Friday 26 April 2013

芋头扣肉 Steamed Pork Belly Slice with Taro


扣肉本应是必须经过油炸才会有扣肉的口感,芋头也是~~

图中的扣肉我并没有用油炸,因为我实在是太不喜欢做煎炸的动作,况且五花腩已经很肥了,再用油炸的话,不是很油腻,很heavy咯!

嗯!我的Philip气炸机又得派上用场了!


材料:

五花腩 1条,连皮
芋头 半颗

抹料:  黑酱油 + 酱油


腌料:

南乳 2块 (我没放,也无所谓吧!)
蒜茸 1小匙
酱油 2大匙
黑酱油 少许, 用作调色
糖 少许
蚝油 少许



做法:

1) 把五花腩皮刮干净,放进滚水里猛火滚20分钟 (如果水量没盖过肉,中途请反面)。

2) 捞起放进冰水里至凉, 捞起抹干,用叉在皮上面叉洞,越密越好。

3) 然后用抹料涂抹五花腩,放在锡箔纸上,再放进预热的气炸机里,180度炸10分钟左右,至皮爆开。 (或烧热一锅油,皮向下炸至金黄色)

4) 捞起沥油分后,切厚片,加入腌料腌制。

5) 把芋头也切成如五花腩般大小厚片状。

6) 在一碗里放入一大匙油,加入芋头均匀的抹上油,放进预热的气炸机里160度炸8-10分钟。 (或放进油锅里炸一会而再捞起)。

7) 把花腩片及芋头片间接的排入深碗里,把剩下的腌料也一同倒入碗里,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腌制过夜。

8) 隔天放进蒸炉里大火蒸一个半小时即可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