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May 2013

福建面 Hokkien Mee

福建面,应该很少人不爱的吧? 我一家大小就超爱,对我来说,这道面的精髓来自猪油,如果你想用其他油来代替的话,对不起,相信大厨师也一定煮不出这道面应有的味道!

对,所以务必叫肉贩切一块纯肥肉给你吧! 遗憾的是,我不太会爆猪油渣,所以在以下的做法里,我爆出的猪油渣”是不脆“的!!! 气~~~啊!!!

至于面条方面,我用的是扁而宽的面条,这是我家乡的 style。 而在首都这里,大多卖福建面的都用粗的,像四方的粗面。 我也是找来找去,在一家听朋友介绍的制面厂里才买的到!


材料:
福建面条 1包
中小虾 10-20只 /sotong (我喜欢用虾,因为可以熬虾汤)
猪肉片 半碗
黄芽白 切段
蒜米或蒜瓣 适量
肥猪油 切小方块

虾的处理:
1) 把虾去头去壳去肠,加入盐及胡椒粉腌制。
2) 把虾头及虾壳洗干净,放进锅里加水煮开,转小火煮一小时成虾汤。

肉片的处理:
1) 去皮切薄片,加入生抽,盐,胡椒粉,麻油,生粉腌制。

面条的处理:
1) 把面条清洗过水多次,沥干水分。

调味料:(份量请自己拿捏)
黑酱油
老抽
蚝油
生抽


做法:
1) 锅里倒入一点点油(用于抹锅而已),放入肥猪油爆至完全出油,待成猪油渣后盛起,留大约1大匙油在锅里。

2) 加入蒜米爆香,下肉片翻炒片刻后,加入虾再翻炒片刻。

3) 加入黄芽白,虾汤和调味料煮开后,把面条加入,盖上锅盖焖煮一会。

4) 煮的过程里,试味和调至适当的味道后,继续焖至面条变软及稍粘稠即可。

5) 最后加入1-2大匙猪油和猪油渣兜均即可上桌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