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

南乳卤花腩 Stewed Pork Belly with Fermented Red Beancurd


又一道万能锅卤猪肉,这是我最常用来焖/卤肉的方法,皆因三点: 方便,方便和方便! 哈哈~ 

写上3种做法,用哪一种? 随你喜欢~~


材料:
花腩 1条,留皮
南乳 1-2 块,用汤匙按融(看你喜欢多重南乳味)
木耳 随意 (浸泡至软)
冰糖 数小颗
蒜瓣 数颗,略拍

调味:
生抽 适量
蚝油 适量
老抽 适量
黑酱油 适量 (用于调色)
胡椒粉 少许

Ok, 我先上用万能锅的做法:

做法:
1)花腩把皮刮干净,切方块。

2)木耳撕小块,白锅炒干(我用airfryer 160度,5分钟烘干)

3)所以材料放入万能锅里拌均,再加入盖过肉的水量,按"炖汤"钮一小时(我因为早煮,所以在30分钟后就关纽,用余温焖到开饭时间柔软度就刚好了)

4)盛起前试味调味即可上桌。

Tips: 
〜 盛起前如果觉得水量太多,请按"蒸"钮数分钟至收汁。


用火炉的做法:
〜 跟以上一样,只是在步骤3里加入水量之后煮开,然后关小火焖煮至柔软度适当。


用 Thermal Cooker:
~ 这个可真简单,在步骤3把所有材料放入内锅,注入盖过的水量用火炉煮开(记得要煮得滚滚的),然后熄火马上盖上盖子移入外锅里,再把 thermal cooker 盖子锁紧。  几个小时后看肉的柔软度足够以后再进行调味即可上桌!
注: 用 thermal cooker 的话,一定要在用餐前至少5-6个小时做好,因为余温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才能将肉焖软。 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