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

鲜奶牛油面包 Fresh Milk Butter Bun

这是以圣诞面包改良而成的,因为我只爱用直接发(因为没耐性,嘻嘻!),所以面包都不太耐放。 上次吃了圣诞面包后,觉得那又像面包又像蛋糕的口感还真不错,最重要是我家小孩喜欢,所以尝试了这个。

冰箱只剩两颗蛋,所以其实你可以依喜好多放鸡蛋,但要减少鲜奶用量哦! 我用了Dutch Lady Kids Full Cream Milk,又用了大大量的奶油,因为要把我家的两个宝贝搞胖,呵呵呵! 其实是应该用无盐奶油的,因为没有了,才用有盐的代替,所以就没有再放盐在配方里了。 如果你用无盐奶油,那就要加1/4tsp的盐在配方里哦〜〜〜


材料 Ingredient:
高筋粉/Bread Flour 220g
低筋粉/Cake Flour 80g
即发酵母/Instant Yeast 3/4tsp
细砂糖/Castor Sugar 40-50g
鸡蛋 2颗/Egg 2pcs
鲜奶/Fresh Milk 125ml
有盐奶油/Salted Butter 80g
融化奶油/Melted Butter 2tbsp (刷皮用)


做法 Method:
1)就跟一般的面包做法程序,做你自己喜爱的造型或吐司。

2)以上配方我做了12个圆餐包,180度烤15分钟。

3)取出后立即刷上一层融化奶油,放凉架待凉即可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好久没做面包了。家里有肉干,很想立刻就开工。可是还是很懒惰的。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太久没做的确会变得懒惰的,我也没有刚开始做面包时的疯狂,现在有时候要做一款面包,也会拖上好天后才舍得动手。 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