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February 2013

花生酱酥饼 Peanut Butter Cookies

食谱来自"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"! 用了食谱中的配方乘五 x5,除了糖份之外! 因为我很怕甜,不是说怕胖的原因,而是一吃太甜的食物,就会喉咙不适,总觉得有什么粘着喉咙,整天狂喝水也解决不了。 所以我是非甜品爱好者,甜品店就是赚不了我的钱。 在外用餐喝饮品往往都是一杯变两三杯,一直加水再加水。

我只是饼干初学者,就是捧着食谱书或网友师傅们的食谱来做饼干曲奇的! 但因为个人口味的关系,我总会在任何一个食谱配方中的糖分来个大减价! 不好意思,各位师傅,因为我没经验,所以我真的相像不出成品会甜不甜。 我宁可不够甜,也不要太甜,因为我能接受的甜,是很多人觉得不够甜的味道。

这个用了老师的食谱来 x5 的饼干, 原本糖分是应该200g, 我私自减到120g,但成品出炉后,我是觉得够甜的了〜〜〜


材料 Ingredient:
无盐奶油 Unsalted butter 250g
细砂糖 Castor sugar 120g (recipe is 200g)
花生酱 Peanut butter 250g
低筋粉 Cake flour 400g
苏打粉 Baking soda 1-1/4tsp
蛋白 Egg white 125g (我用全蛋 I used whole egg)


做法 Method:
1)奶油放室温下软化。Soften the butter under room temperature.

2)加入细砂糖搅打均匀。Add in castor sugar and whisk.

3)分次加入蛋白,用搅拌器快速打发呈均匀的奶油糊,再加入花生酱拌均。Add in egg white separately, use mixer to mix with high speed until it forms a smooth batter, then add in peanut butter and mix well.

4)一起筛入低筋粉及苏打粉,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成均匀的面糊。Sift the cake flour & baking soda together in the batter, mix in irregular way with spatula to form a ticker batter.

5)用小匙随意取出小块放在烤盘上,轻轻按压,放进预热165-170度的烤箱里烘烤25分钟,再利用余温焖10分钟,取出放凉即可。Scoop the batter with a teaspoon and put on the baking tray directly, then press gently with the teaspoon. Put the tray in a preheat oven (165c-170c), bake 25min then let it stay in the oven for remaining heat for 10min, then remove it to set aside until cool.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