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February 2013

梅香咸鱼蒸排骨 Steam Pork Rib with Salted Fish

首先我必须说的是,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排骨,以前向来都是蒸花腩片的。 试了之后,还是觉得咸鱼蒸花腩最正!!! 但比较肥咯〜〜

两个做法一样,区别只在蒸的时间上。 花腩切薄片蒸15分钟左右就行了,排骨的话,我一定会蒸一个小时,因为我不喜欢肉不脱骨的排骨,这样会比较韧,小孩比较难咀嚼。 一个小时就perfect了,肉软软的,筷子一碰,骨都会一根一根的掉下来〜〜


材料:
排骨 3支 (建议用花腩去皮切薄片)
梅香咸鱼 1小块
姜丝 半碗

腌料:
生抽,糖,胡椒粉,生粉及麻油少许


做法:
1)把肉/排骨加入腌料腌制备用。

2)锅中热油,把梅香咸鱼慢火煎香,至两面变脆后夹起,

3)在同一个锅子里,用煎鱼剩的油爆香姜丝,熄火加入花腩片/排骨及少许蚝油兜均,盛入蒸盘里。

4)A: 把煎香了的咸鱼叉开几小块。
B: 如果有小孩吃的话,建议慢慢把咸鱼骨去掉才叉开小块。

5)把咸鱼块扑在花腩片/排骨上,均匀的撒上一小匙砂糖,大火蒸(花腩片15-20分钟; 排骨一小时),即可上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