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February 2013

鲜虾上汤焖面 Soft Fried Noodle with Prawn Soup



用了中型明虾,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面条,可以是黄面,伊面,粗面,即食面,豆签,寿面都OK~~~ 我用了唯一面,也是即食面之一,即开水煮开后既可用作煮食。


材料:
唯一面 5块
明虾 中型,约8只
青菜 随意 (建议用黄芽白,焖面用最甜)
*Optional: 可以随意加入猪肉或猪油渣,会更香

调味料: (调味料的分量请以自己的口味做决定)
酱油
蚝油 
砂糖
黑酱油,用作调色 


做法:
1) 把唯一面加入开水里煮开(不要把面条煮太软,煮开就行了),沥出浸泡在冷水里,把冷水换两三次至面条变冷为止,再沥干水分备用。

2)  明虾去头,去壳,去虾肠,洗净沥干,加入盐巴及胡椒粉先腌制。 

3) 保留虾头及虾壳,洗净,加入水里煮开,转小火煮至少半小时或至出味,沥出虾汤备用。

4) 锅中烧热少许油,把虾加入翻炒一会至转色,加入虾汤煮开。

5) 加入面条,青菜及调味料翻炒,把面条焖干,调味即可。

注: 水量请以面条的多寡自己衡量 ,建议一开始不要把虾汤加完,保留一些慢慢加入,以免一次加过多的汤把面条煮浆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