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June 2013

黄姜糯米饭佐以冷当山猪肉 Pulut Kuning with Rendang Wild Boar


嗜辣的我和老公,这一盘就一个晚餐了。 可惜的是,要吃的时候才想到如果弄一盘Acar来伴吃,会更美味!

原来这黄姜饭是蛮easy的,rendang 方面,随个人喜好,可以是鸡肉或牛肉,我刚好有买到山猪肉,就做冷当山猪肉咯。



冷当山猪肉 Rendang Wild Boar
材料A:
蒜茸+葱头茸 2大匙
冷当即煮料 1包
香茅 3支,拍烂
肉类咖哩粉 1大匙
椰浆 400ml (我用包装ayam brand的 200ml x 2包)

材料B:
山猪肉,切片(手掌般大小2块)

腌料: (分量只是大约,我没用量匙)
盐 适量
糖 适量
胡椒粉 少许
肉类咖哩粉 1大匙
食油 1大匙
水 1大匙
Paprika (用作调色,不放也无妨)


做法:
1) 先把腌料加入山猪肉腌制至少1小时。

2) 锅中热油,爆香葱蒜茸及香茅,接着倒入冷当即煮料包及咖哩粉慢火炒香。

3) 倒入2/3椰浆继续煮香,接着加入山猪肉煮开后上锅盖转中小火继续焖煮30分钟。

4) 打开锅盖,先试味,下盐和糖调。

5) 倒入剩余的椰浆转大火煮滚略收干即可。

*注:
~ 步骤5里不能把汁收太干,因为煮好后的余温会慢慢变浓稠。
~ 如果煮鸡肉的话,步骤3里的时间不必焖煮太久,因为鸡肉比山猪肉快软。
~ 最好不要煮好即吃,味道会差一点,咖哩冷当这类的食物建议提早至少2小时煮好,然后搁置一旁待咖哩油渗出表面后才吃,味道会大大提升哦!




黄姜糯米饭  Pulut Kuning
材料:
糯米 3杯
黄姜粉 1/2小匙
Asam皮 1块
盐 适量
椰浆 200ml (我用一包ayam brand)
水 1杯

做法:
1) 先将黄姜粉及Asam皮加入糯米泡水至少2小时,至糯米变黄色,然后沥干。

2) 把糯米铺在盘子里,用手指按一个个小洞,大火蒸30分钟。

3)将水,盐及椰浆加在一起拌均匀,倒入蒸好的糯米,大火再蒸30分钟。

4) 蒸好后取出用勺子把糯米搅拌均匀即可。 


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是相公的最爱也。。 可以让我记录下来的食谱。。 谢谢你的分享的。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