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June 2013

自制午餐肉 Homemade Luncheon Meat


尝试在家制作午餐肉,成品虽不是我要的结果,但就一定是健康的食品。 味道及口感跟小铁罐的午餐肉无疑是有很大的区别,但就胜于无化学物,无防腐剂,无色素~~~

与其说它是午餐肉,我宁可称它为汉堡肉,哈哈~~~ 的确,我忍不住隔天做了汉堡面包,配着一起吃,really, ho jiak 叻〜〜〜
汉堡看这里: 自制猪肉汉堡包

毕竟是第一次尝试,跟自己说还ok啦! 希望再搜索一些食谱,下次会更好咯~~




材料:
猪肉 500g (肥瘦都可以,我大概用了花肉:瘦肉 2:1)
蛋清 2个

调味料: (份量自己拿捏)
Garlic Seasoning
蒜茸 1大匙
胡椒粉 少许
五香粉 少许
Paprika (用作调色)
水 2-3大匙
玉米粉 3大匙
**如果全用瘦肉的话,建议加一匙食油一起调味。


做法:
1) 把猪肉绞碎/剁碎,我用绞肉器。

2) 把调味料加入肉里搅拌均匀。

3) 放入绞肉器再绞一次/再剁一次均匀。

4) 放入大盘里,加入蛋清拌均。

5) 用手捏(带上手套会比较好)至柔软,再把肉团拿起高高打在盘里,重复几次至肉变棉及成团(像打鱼丸那样)。

6) 把肉压进模具里,用保鲜纸包紧(可以是任何磨具,只要是可以耐热的,我用了白钢饭盒)
**很多食谱是用布扎紧的,应该会更理想。

7) 把肉放进冰箱至少1小时以入味,然后用大火蒸40-50分钟,取出待凉。

8) 以自己喜爱的方式享用,可以切片直接煎香,烘烤或沾上鸡蛋煎,我就用我最爱的Airfryer炸香,配上自己做的面包,美奶滋,茄汁辣椒酱,蕃茄片及青瓜片,就成了健康的自制汉堡包〜〜

注: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,觉得肉压不够紧,肉也不够细,跟罐头的很不一样,你们可以自行做改变,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成品或做法,记得跟我分享哦~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