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

冰镇白斩鸡 Cold Boiled Chicken




白斩鸡/白切鸡应该是每户华人家庭都会做的料理吧? 凡是有什么大节日,都会有这一道白斩鸡。 浸过鸡的鸡汤,又可以用来煮鸡饭,做蘸料,做淋汁,加入其他食材又可以煮出一锅美味可口的汤,吃剩的鸡块,也可以隔天加入蘸料翻炒,或做盐蒸鸡,真的是一举好多得哦,是吗?

白斩鸡的皮是必须经过冰水瞬间降温,使得鸡皮迅速收缩而变得滑嫩,而且富有弹性。 不难,只是步骤多一点啦~~~


材料:
菜园鸡 (可以是整只,半只,1/4只,或鸡全腿都行)
青葱 1颗
冰块 (需要蛮多的)


1) 把鸡清洗干净,我用热水烫过内部去血水。

2) 先准备冰水,即把冰块放进大钢盘里,加水成冰水。

3) 把一锅水加入青葱煮开(盖过鸡的水量),把鸡放入水里大概半分钟,取出浸泡在冰水里。

4) 待锅里的水再次煮开后,把鸡放入水里,熄火浸泡40-50分钟左右(如果是整只鸡,在半途把鸡翻面)。

5) 40分钟后,再次准备一盘冰水。

6) 用筷子插入鸡腿缝,确定没有血水流出表示已经熟了,把鸡取出放进冰水里,浸泡至鸡完全冷却。

7) 冷却后,把鸡从水里取出,沥干水分 (我用沥水用的网沥干)。

8) 待鸡皮差不多干的时候,把鸡用麻油均匀的涂抹,再吊起沥干(我只用沥水的网)。

9) 直到食用前,剁块盛入碟子里,淋上自己的喜爱的酱汁,撒上青葱丝或芫茜即可。





2 comments:

  1. 看了这个很想吃哦!太棒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哦! 你也可以自己做来满足一下哟! 嘻嘻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