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

Mashed Potato with Ham 火腿马铃薯泥 ~~~ 平安夜晚餐


24/12/12 Christmas Eve Dinner 🎅🎄🎁🎉🎊🎈🔔

没有米饭的晚餐,总要有些耐饱的食物给孩子们。 于是就做了跟米饭一样高热量的马铃薯泥,反正冰箱里剩下的两片火腿,是时候消耗的了。

其实啊,用培根代替火腿的话,会更香更好吃!只是培根比较硬,就怕孩子比较难咀嚼咯!


材料A:
Russet Potato 4-5颗,去皮切块
奶油 2小块
热牛奶 适量
盐 适量

材料B:
火腿 2片,切粒
洋葱切碎 少许
奶油 1小块

1) 取一个平底锅,把材料B的奶油融化,加入洋葱碎及火腿粒炒香,备用。

2) 把一锅水煮开,加入少许盐巴,放入马铃薯块煮开后,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软。

3) 把马铃薯隔水,倒进搅拌盘里,加入材料A的奶油,盐及一部分的牛奶搅拌或压成泥。

4) 一边搅拌,一边加热牛奶至你要的柔软度,然后用高速打至幼滑。

5) 最后加入炒香的火腿拌均匀即可。 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