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January 2013

酱蒸马友头 Taucu Sauce Steam Fish


孩子爱吃鱼,所以我家餐桌常常会出现清蒸鱼,这应该是最有益的鱼料理吧?况且我家厨房鲜少会有煎炸的食物,所以煎鱼也不太常见。

这道酱蒸鱼头,也不错吃,而且又简单!准备好所有材料后,又可以跟孩子们骑脚车去咯!


材料:
马友鱼头 1个

酱料:
小葱茸 1大匙
蒜茸 1大匙
姜茸 1/2大匙
原粒豆瓣酱 3大匙,剁碎
黑豆豉 2小匙,泡水半小时
蚝油少许
糖/冰糖,适量

做法:
1)把鱼头洗净沥干,抹上盐备用。
2)锅中热少许油,爆香葱茸,蒜茸及姜茸。
3)转小火把锅降温,加入蚝油,豆瓣酱及黑豆豉小火炒香。
4)加入糖翻炒,转大火加入一点水煮开,然后分次逐渐加入水,再煮开至酱浓稠。
5)试味,太咸就再加糖调味。
6)把鱼头大火蒸至半熟,取出把汁倒掉一半,铺上煮好的酱料再继续蒸至鱼熟即可。

注:蒸鱼时间请依自己的喜好,我家蒸鱼通常会比平常蒸鱼的时间长一些,因为有小孩吃的关系,我宁可把鱼蒸过熟,也不要蒸不够熟!像图中的鱼头,全程的时间大约13分钟,然后我就让余温焖到开饭的时候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