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November 2012

气炸花腩 ♥ Air Fried Pork Belly


之前一直试都没法子用气炸机把猪肉炸得好。之前都直接放进炸篮里,猪肉的油炸出来后都会往到炸盘里,造成猪肉很干而且都吃不好吃。

上星期老公用锡箔纸垫着来煎羊排,我就突然想到: 怎么那么笨,都没想到用锡箔纸呢? 所以今天就试一试~~

决定用我腌鸡翼的秘方来"气"花腩,把花腩垫在锡箔纸上,炸的过程中就会把肥肉里的油逼出来在锡箔纸里,那么花腩就被它自己的油"气炸"熟了♥♥

效果果然不错,而且还把很多肥肥的油给逼出来,减少了吃进肚子里油咯!不错不错,我还把那些肥猪油用来炸了一些脆蒜片,用来拌着花腩吃~~~ (蒜片隔油的,不怕不怕♥)


材料:
去皮五花腩 1 条

腌料: 
请看 腌鸡翼 

  1. 五花腩切丁,加入腌料腌制至少三小时(腌越久越入味)。
  2. 把肉炸熟,**我用 air fryer 160度炸15分钟,再转180度炸10分钟左右至边缘微焦,中途有用长筷子翻弄五花腩让它炸得均匀。
  3. 盛起,把多余的油沥干。 我把气炸机逼出来的油用来炸了酥脆蒜片。

**把锡箔纸按成碗的形状(以免油汁溢出)放进气炸机,再把腌好的五花腩排在锡箔纸上。



用烤箱来烤应该也可以,应该像烤叉烧肉一样吧~~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