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November 2012

健康咖哩鸡 vs 不健康咖哩鸡


万能锅食谱,步骤:开电,按钮,调味,等吃~~~

现在的我,凡是多酱料的料理,都会交给万能锅代劳,而我呢???去看电视咯,忙其他的咯,上网咯,但就一定不会睡觉。。。

我多是煮比较干的咖哩,感觉比较好吃,但这种就可以有更多的汁来拌饭。 各有其好味啦!
我有两种做法: 一种是不健康做法,但比较好吃,另一种是较健康的做法。。。当然,在“健康吃”的前提下,现在我都用后者。。。 


材料:
1/4 鸡剁块 (或两只腿)
咖哩鸡即煮料一包
小葱蓉+蒜蓉
香茅 2-3只 (略拍)
水*
马铃薯去皮切块**
椰浆/鲜奶***

* 不健康做法可以省略水,用稀椰浆代替
**马铃薯先蒸至半软(健康做法); 或用油炸至半软 (不健康做法,但马铃薯真的会比较好吃)
***咖哩嘛,用椰浆当然比较香,尤其是鲜榨的椰浆,但如果要比较健康,可以用鲜奶代替。。。

腌料: 肉类咖哩粉,辣椒粉,盐,略拍小葱头几颗,橄榄油少许

做法 1: 健康法
  1. 先把鸡肉加入腌料腌制至少半小时。
  2. 万能锅按“蒸”钮预热,加入少许橄榄油,炒香小葱茸及蒜蓉,再加入香茅略炒。
  3. 接着加入咖哩鸡即煮料,再加入鸡肉,水,鲜奶,马铃薯,按“炖汤”钮煮30-40分钟。
  4. 最后调味即可。 
做法 2: 不健康但好吃法
  1. 先把鸡肉加入腌料腌制至少半小时。
  2. 锅中热油炒香小葱茸及蒜蓉,再加入香茅兜抄。
  3. 接着加入咖哩鸡即煮料煮开,加入鸡块翻炒片刻,加入稀椰浆煮开(不放水,稀椰浆直接代替水)。
  4. 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焖15分钟左右,加入已经炸至半软的马铃薯继续焖15分钟左右至软。
  5. 调好味后,加入一小杯浓椰浆煮开即可熄火盛起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