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

吊片蒸花腩


我家里全是花腩狂人,冰箱的冷冻库里最多而且最常见到的,除了熬汤骨外,就是它~肥瘦肥瘦一层层,搭什么都好吃的“五花腩”了~~~

正因为它肥,照理就是健康不到哪里的食材之一,所以在“健康吃”的理论下,我大多会用“蒸”或“卤”的烹调方法来处理,而且都不添加任何油。既然要享受这五花腩,就注定要把它的肥肉吃下,所以不加油的烹调法,至少可以让我心安理得点吧!(有自欺欺人吗?)哈哈~~~

无论吊片蒸,梅香咸鱼蒸,豆豉蒸,这些料理一上桌,别的菜肴都乏人问津。 所以我都可以偷懒减少其他的,随便加一碟青菜,一碗汤,搞定! 不过有一样要增加的,就是米饭要多煮咯~~~


材料:
去皮花肉一条
吊片泡水处理干净(手掌般大小) 一片**

**我家没吃吊片,我只泡水15分钟左右,你若要吃,就泡水至软

腌料: 生抽,盐,胡椒粉,麻油,蚝油及生粉少许。

  1. 花肉切薄片,加入腌料先腌制至少半小时。
  2.  吊片切丝,烘干/白锅炒干 (不必太久,只许去掉泡水的水分)
  3. 把吊片丝加入花肉里,再盛入蒸盘里,蒸前在肉的表面洒上少许糖,大火蒸20分钟左右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