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

炸葱油 / 炸蒜油




中式料理里,炸小葱油和炸蒜米油是很通用的。很多料理都需要它们来增加香味,尤其是清蒸鱼。炸葱油/蒜油很简单:

大火把小葱片/蒜米炸至“浅金黄色 ,立即熄火即可。

小叮咛:
  • 一定要在浅金黄色时熄火,油的余温会把小葱片/蒜米加温至变金黄色,如果你等到变金黄色是才熄火,余温就会把小葱片/蒜米加温至变焦,这样吃起来就会有焦味咯!
  • 油量必须盖过小葱片/蒜米,不然当小葱片/蒜米吸收了部分的油后,锅里就没有油继续爆它们咯!
  • 如果你要吃脆脆的,当余温把小葱片/蒜米加温至金黄色后,就把小葱片/蒜米跟油分开,沥干油后才装起来。
  • 常用的话,可以一次多炸一点,用玻璃瓶子装起来待下次用。 但不要炸太多,炸好的葱油/蒜油放着容易有油异味,还是新鲜炸的比较好吃比较香啦~~~
  • 炸的过程中,一定要不停的搅动,一旦久停不动,小葱片/蒜米就炸不均匀,锅边的会先焦而中间的还未变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