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November 2012

Wholemeal Mini Loaf 全麦迷你吐司


第一次做全麦吐司,把平时做12两长吐司的材料减半。但面团擀好后放进吐司模里时,觉得好小哦!怎么都发不满模,做出来反而像不带盖吐司,错有错着啦!(^_−)−☆

我总怕全麦面包有一种"谷味",所以用了鲜奶,再加入一部分动物性鲜奶油(whipping cream),想令面包增添香味及甜味。因为我本身不太爱很重"谷味"的全麦包。



材料:
高筋粉 100g
全麦粉 50g
即发酵母 1/4 tsp
盐 1/8 tsp
砂糖 10g
动物性鲜奶油 30ml
鲜奶 70ml
奶油 10g





1)除奶油外,把所有材料低速搅拌成团后,转中速打至面团均匀及有筋性。

2)加入奶油低速搅拌均匀后,转中速打15-20分钟。(全麦面团没有可以拉很薄的薄膜,稍有薄膜即可)。

3)面团滚圆做第一次60分钟发酵,然后取出排气,再滚圆盖湿布松弛15分钟。

4)然后橄平,轻轻从短卷起,收口朝下盖湿布再松弛15分钟。

5)把面团擀长(宽度比吐司模小一点),反面从短轻轻卷起,收口朝下放进吐司模里,做最后发酵至8分满。

6)预热烤箱210度,待吐司9分满时上盖,送进烤箱烤10分钟,转200度烤20分钟,转150度多焖烤5分钟。

7)出炉立即把吐司倒模放凉架,待凉后才切片。

*由于每个烤箱都有不同,温度和时间必须以自己的烤箱为准 (^_^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