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

Bak Kut Teh 肉骨茶



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肉骨茶包,在家煮一锅热腾腾的肉骨茶可以说是不难的事啦~~

我也煮过无数次的肉骨茶,每次都不怎么觉得特别,而且都觉得外面的比较好吃。

而这次确实是在无心插秧的情况下,煮出了一锅让我家那堪称为肉骨茶疯狂的老爷一直喊 “哗哗哗” 的肉骨茶,起初还问我是否换了另一种牌子的茶包。

这锅肉骨茶的由来是~~~因为每逢一至五,家里总要有一锅汤水给我们的宝贝儿。 少爷不爱肉骨茶,小姐还小,我又怕太热气。 所以我就把排骨+玉竹+党参+杞子先煲了两小时,就成了一锅汤。 把两碗汤盛起给宝贝儿后,才把肉骨茶的材料放进汤里再煮一小时,这样就两全其美了吧!!! 

就这样,老爷就丢了很多 LIKE 给我~~~ 哈哈!!!暗喜~~~


材料 A:
排骨 2-3 支 (飞水洗净)
玉竹
党参
杞子

材料 B:
去皮花肉/猪腱肉 1条
肉骨茶包 1包
当归几片
火蒜连衣 3颗
豆卜泡水(尽量去油)

1.  把材料 A 加水煮开,再转小火煮两小时。
2. 加入材料 B 煮开,再转小火煮一小时。
3. 调味咯~~ 加些蚝油,生抽,老抽,盐即可。。。

不难吧?只是时间长一点而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